News

最新消息

校園資訊
2018-03-04

雲科⼤未來學院 多元學習強化創業⼒!! 榮獲遠見天下雜誌採訪報導!

雲科⼤未來學院 多元學習強化創業⼒
雲科⼤的「未來學院」,以打造2022年新型科技⼤學為願景,以院系系統和未來學院系統,雙軌並進。
現行的院系系統,如工程學院、管理理學院、設計學院等,為了跨域學習,以55%理論結合45%實務。未來來學院系統則是以20%理論加上80%實務,更重視適性學習。
雲林科技⼤學副校長⽅國定分析,⽬前⾼高中、高職畢業⽣要進入技職⼤學,有15種管道,學習程度有別。⾼職類科也有15種,學⽣所學背景各異,進到大學卻要坐在同⼀教室裡,老師也很難教,難免適應不良,學⽣也覺得學習效果不佳,連帶影響學業成績,有些甚⾄會導致學⽣休學或退學的例⼦。
雲科⼤的「未來學院」便是為了了能解決這些問題⽽誕⽣。
2016年未來學院先開出第⼀項「前瞻學位學程」,採對內招⽣,招收對象鎖定技優保送入學或技優甄審入學的學⽣。這批學⽣的特性都是技術能⼒強、擅長實務操作;轉系進入前瞻學位學程,更能發揮專長。

1

網址:https://www.gvm.com.tw/article.html?id=42803
 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校園資訊